• 地址: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济宁医学院SPF动物房
    邮编:272067
    手机:19953317135
    邮箱:jnyxydwzx@mail.jnmc.edu.cn

    QQ群:529840793

贺林院士出席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并作大会发言

6月17日,以“智汇齐鲁、科创未来”为主题的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南举行。116名院士济济一堂,共话科技创新,共享山东机遇,共谋未来发展。

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恳谈会并发言,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致辞,山东省委副书记、省长龚正主持。有关省领导,各市、省直部门、部分驻济高校和企业负责同志,我校院长张成博、副院长崔文参加恳谈会。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、市长石光亮会见了贺林院士。

会上陈清泉、刘中民、吴立新、贺林、岳清瑞、江桂斌、张立人、彼得·叶甫根尼耶维奇·斯特利扎克等8名院士先后发言,我校聘任的贺林院士以“基因组学和遗传咨询驱动下的新医学”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。贺林认为,新医学是解决人类健康问题的真正钥匙。各时代的医学都肩负着生命的寿命与健康的使命,然而居高不下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使“健康中国”大打折扣,现有的诊疗水平无法看清问题的深层面,为此新医学必须横空出世,而新医学等于老医学、基因组学和遗传咨询三方总和。新医学的核心是遗传咨询。现阶段,随着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仪器的快速创新和更迭,以及生物信息学方法的不断发展,如何从海量的基因组数据中分析挖掘出有效的遗传信息,就需要遗传咨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在这个过程中,转化医学是模式,精准医学是标准,个性化医疗是目标。他表示“以基因组学和遗传咨询为基础的新医学,可以为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机遇,创造新的转化动能。”

贺林院士团队与我校于2018年3月合作成立贺林院士工作站,今年获批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。

【信息来源:科研处  撰稿:陈瑞蛟  责编:苗冠群】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