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地址: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济宁医学院SPF动物房
    邮编:272067
    手机:19953317135
    邮箱:jnyxydwzx@mail.jnmc.edu.cn

    QQ群:529840793

我校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

为扎实推进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弘扬革命精神、传承红色基因、感悟初心使命,根据学校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工作安排,9月24日下午,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、院长张成博带领下,全校处级干部、党支部书记共150余人,分别赴济宁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、英雄王杰纪念馆,日照市烈士陵园、兖矿党建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,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。

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、英雄王杰纪念馆,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,共同回顾了鲁西南战役的壮烈历史和英雄王杰的感人事迹。纪念馆墙上的一幅幅“红心向党”“不怕牺牲”“不畏艰难”的动人场景画面,透过图片、亲笔字、实物等史料,仿佛重现了当年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,重现了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,洒热血的场景。革命先烈一不怕苦、二不怕死的革命斗志,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。

在日照市烈士陵园,大家面向鲜红党旗,重温了入党誓词,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,集体行三鞠躬,敬献鲜花,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。在兖矿党建教育基地,党员们观看了“开天辟地敢为人先”“坚定理想百折不挠”“立党为公忠诚为民”“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”“新时代新作为”等5个部分,全面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。

通过现场学习,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,决心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提升时代责任感,筑牢信仰根基,以扎实的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。

【信息来源: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   撰稿:王海臣   责编:苗冠群】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