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地址: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济宁医学院SPF动物房
    邮编:272067
    手机:19953317135
    邮箱:jnyxydwzx@mail.jnmc.edu.cn

    QQ群:529840793

《安乐死指南2013版》(中文版)正式出版发行
日前,美国兽医协会的《安乐死指南2013版》(中文版)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。该《指南》是由美国兽医协会(AVMA)组织专家对安乐死方法进行评价后编写的,每七到十年更新一次,至今已有7版,分别为1963版、1972版、1978版、1986版、1993版、2000版、2007版及2013版。2013版在前几版安乐死指南的基础上补充、修订而成。该指南全面介绍了动物安乐死概念、安乐死方法及实施技术,并针对伴侣动物、实验动物、家畜、家禽、鱼类及野生动物的安乐死技术分别进行了介绍。 
安乐死是非常重要的动物福利指标,它是公众认可的、以人道主义的方法处死动物的过程,即使动物达到没有惊恐或焦虑而安静地、无痛苦地死亡。美国兽医协会的《安乐死指南2013版》对实施动物安乐死的基本原则、实施背景、仁慈终点、药物选择和常用方法进行了规定,为兽医监督和实施安乐死术提供了参考,在世界范围内,尤其是欧美国家广泛使用。
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6年年初获得本指南的中文版翻译授权,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选成研究员担任主译,并邀请实验动物及福利伦理专家审校,在多位同行的共同努力下,完成了指南的翻译和出版工作。该指南将为实施和监督动物安乐死提供参考资料,为进一步提升动物福利水平和科研研究水平作出贡献。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