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地址: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济宁医学院SPF动物房
    邮编:272067
    手机:19953317135
    邮箱:jnyxydwzx@mail.jnmc.edu.cn

    QQ群:529840793

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工作的通知

各有关单位:

根据《实验动物管理条例》、《实验动物质量管理办法》和《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(试行)》等有关规定,现就开展2019年度全省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工作暨“双随机一公开”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年检范围

2018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且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的单位均需参加年检。

二、年检程序

1.申报审核。各单位按照要求准备年检材料并报送省科技厅基础处,省科技厅对年检材料进行审核。通过材料审核的单位进入现场抽检环节。

2.现场抽检。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通过材料审核的单位开展现场抽检工作,同步开展“双随机一公开”工作。具体要求另行通知。

3.限期整改。对未通过材料审核或现场抽检的单位,省科技厅下发整改通知,列明整改内容和时限。整改单位整改完成后报省科技厅进行审查或复检。

4.公布结果。根据材料审核和现场抽检、整改、审查复检等情况,省科技厅研究确定年检结果并公布。

三、报送材料

年检需报送以下材料:

1.实验动物生产/使用许可证年检申请表(见附件);

2.实验动物生产/使用许可证副本原件;

3.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报告(生产许可单位)、实验动物环境设施检测合格相关证明材料;

4.实验动物质量合格相关证明材料。

年检报送材料一式一份,除许可证副本原件外,其它材料应按顺序装订成册(勿用塑料封面),并加盖单位公章。同一单位有多份许可证时,材料按许可证分别装订。

实验动物许可证年检是保障实验动物质量、规范实验动物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认真组织,严禁弄虚作假,请于12月10日前将年检相关材料寄送至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。

地址:济南市市中区八里洼路19号 邮 编:250002

联系人: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 王可洲 郭中坤

电话:0531-82919712 82919705

联系人:省科技厅基础处 赵文彬

电话:0531-66777031

附件:

1.山东省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年检申请表

2.山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年检申请表

附件下载:

1.山东省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年检申请表.doc

2.山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年检申请表.doc

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

2019年11月29日


返回顶部